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推薦不分區 吳敦義:納入考慮 謹慎評估

  • 時間:2019-10-26 14: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韓國瑜推薦不分區 吳敦義:納入考慮 謹慎評估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6日表示,韓國瑜推薦過幾個不分區立委人選,他正在考量中。(資料照/劉品希 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推薦不分區立委人選。吳敦義今天(26日)表示,韓國瑜推薦過幾個人,他正在考量中。吳敦義說,總統當選了,立法院席次也要過半才有可能撥亂反正,不分區立委名單他會謹慎處理。

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建議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選。吳敦義26日受訪時表示,韓國瑜曾向他推薦幾個人,他也會將推薦人選納入考慮。

吳敦義表示,就算贏得總統選舉,立法院席次也要過半,才有辦法撥亂反正,所以人選一定要突出。他說,會謹慎評估不分區立委名單。媒體追問吳敦義會把自己排在不分區第幾位,吳敦義說將通盤考慮後再決定。他說:『(原音)有推薦過幾個人,我也在考慮中,(記者:超過三分之一嗎?)沒有,我們沒有算數字,他很客氣。有一次他同我吃晚餐的時候,他就跟我建議,我會納入我的考慮,因為總統大選跟立委選舉都非常重要,總統就是當選了,也要立法院過半、達到60席的目標,才有辦法真正撥亂反正。』

針對陳同佳案,律師陳長文證實曾與牧師管浩鳴見面,傳出陳長文的理律律師事務所將為陳同佳辯護。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陳長文與前總統馬英九關係友好,馬英九之前也在鏡頭前因為港女命案哽咽;他質疑,馬英九密友律師為香港「反送中」運動解套,加上管浩鳴居中牽線,照妖鏡一照,魔鬼中的魔鬼一一現形。

對此,吳敦義也表示,馬英九怎麼會是魔鬼,他要求蘇貞昌收回這樣的說法。吳敦義表示,蘇貞昌收回這番話並不會讓他瘦一公斤或矮一公分,反而對人格跟被尊重的程度還有療傷效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