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遊學政見惹議 張善政:黑他就黑到年輕人未來

  • 時間:2019-10-27 17: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韓遊學政見惹議 張善政:黑他就黑到年輕人未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資料照 / 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遊學政見引發議論,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今天(27日)受訪表示,韓只是沒有時間好好闡述政策內容,並希望大家不要追究名詞,若因講得不夠精準就黑他,無形中就黑到所有年輕人的未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27日發表新移民政策,提出在行政院層級成立新移民委員會、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由6年降為4年、未納保的懷孕新移民婦女納入全民健保等9大方向。

由於韓國瑜先前拋出政見,鼓勵大學生、研究生出國交換一年,費用他會「想辦法」,並表示可挪用前瞻預算500億經費支應,遭到外界熱議,國政顧問團事後也詳細說明政見內容,外界點名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是「張善後」。對此,張善政在發表會受訪時強調,這項政見國政顧問團也有類似想法,只是韓先提出來了,而韓國瑜每次拋政見的場合,時間只有短短1、2分鐘,根本沒有時間好好講,也很難怪韓講不清楚,如果給他5分鐘、10分鐘可能就不是這樣子,幕僚只是幫他補強。

張善政呼籲大家不要追究名詞,若因講得不夠精準就黑韓國瑜及這項政策,無形中就黑到所有年輕人的未來。他說:『(原音)遊學跟交換學生其實只是你做法上將來怎麼會把他做得更能夠幫助學生,讓他不要去申請學校,原來的學校就已經幫你安排很多國外的這種對象,這個時候就是交換學生,所以我覺得大家不要去追究這個名詞,好像說名詞講得不夠精準就黑他,你要黑他無形中你就黑到我們所有年輕人的未來,我要提醒現在在批評這個政策的朋友,你們如果再繼續黑這個政策,你們黑到的是年輕人所有人的未來,這個我提醒一下。』

針對「張善後」的稱號,張善政表示,「很幽默」,並說由此可看出蔡英文與韓國瑜個性差異,2016年蔡英文競選時什麼都不敢講,才會變成「空心菜」,而韓國瑜腦袋有很多點子,又願意講出來,是真的有想法,希望大家對比一下,喜歡哪一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