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補助遊學惹議 教長:韓國瑜對教育未深入了解

  • 時間:2019-10-28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提補助遊學惹議 教長:韓國瑜對教育未深入了解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教育部預算案。(教育部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提出,可挪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新台幣500億經費,鼓勵大學生及研究生到國外遊學當交換生。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8日)表示,韓國瑜對教育的了解,可能不是那麼深入,教育是一步一腳印,不能單從個人喜惡決定政策,而不兼顧其他的教育需求,否則對學生來說,未必是最有利的學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表示,如果當選總統,將鼓勵大學生及研究生於在學期間,一定要到國外學校當一年的交換生,所有費用他一定想辦法幫忙解決,結果引發議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後來再透過新聞稿解釋,並非全額補助學生,而會有排富條款等條件,可挪用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新台幣500億元,不夠的再由政府補貼。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8日審查教育部明年預算案,教育部長潘文忠在會前指出,對於促進學生國際化的工作,一直是教育部推動的重點,在整個國際化的過程中,一定要考量學生需求及相關合作國家在合作的可能性,才能達成最好且最實際的幫助,教育部在這部分,除了過去的17項相關計畫,這兩年多也透過高教深耕計畫,讓3萬多名學生達成國際交流、修習學位或專業學習成長。

潘文忠提到,教育應以學生為主體,一步一腳印,而不是從哪一個人的喜惡來做相關決定,尤其經費是非常務實的問題,動輒要數千億的費用,或在調整後仍高達數百億,如此將無法兼顧國民教育等其他教育方面的需求,產生偏頗現象。潘文忠:『(原音)從韓市長這幾天一直在變化中的國際交流,其實我應該這樣子說,可能對於韓市長而言,對教育的了解可能不是那麼的深入,那麼一味可能只是從他個人的想法來提出,所以也經由這樣子不斷的再做這樣的修正。』

潘文忠強調,政府提出各項重大預算案,都是經過非常審慎的思考與評估,能向國人說明可行且做得到的政策,才是最好的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