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星「星光計畫」恐生變? 嚴德發:一切正常

  • 時間:2019-10-28 10: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鄭舲
台星「星光計畫」恐生變? 嚴德發:一切正常
國防部長嚴德發。(鄭舲攝)

新加坡與中國簽署「國防交流與安全合作協定」,外界擔憂台灣與新加坡的「星光計畫」將中斷。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星光計畫的推動目前一切正常,並沒有任何變化,都在進行當中。

台灣與新加坡在1975年4月達成協議,讓新加坡「星光部隊」到台灣進行軍事交流,我國依例在下個月將派中將副司令赴新加坡,就兩國「星光計畫」洽談續約,確認星國部隊來台裝備人數等。不過,日前新加坡與中國正式簽署「國防交流與安全合作協定」,台星的星光計畫是否生變,引發關注。

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28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時強調,星光計畫推動一切正常。嚴德發:『(原音)有關於跟新加坡方面的星光計畫,到目前推動一切都正常,沒有任何的變化,我在這邊向外界說明,大家放心,一切正常,都在進行當中。』

另外,國防部在2013年設立「總督察長室」,目的是為提升國軍內部督考及監察效能,但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總督察長室無法掌握國軍酒駕、遭司法判決的軍職人員,無法發揮嚴正軍隊紀律、策進國防施政的功能,也無法提升外界對部隊風氣、國軍形象的觀感。

嚴德發表示,總督察長是國防部重要軍職,任職者都是實務經驗豐富的現階中少將,但最近發現跟部外聯繫確實有所不足,因此目前已經與交通部、警政署及法務部等做好跨部會連線,將來就不會有隱匿不報的情形發生,鉅細靡遺掌握與管制軍風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