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敦義擬列不分區 藍常委:過去沒先例也不適合開先例

  • 時間:2019-10-30 16: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吳敦義擬列不分區 藍常委:過去沒先例也不適合開先例
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30日表示,黨主席列不分區,過去沒先例,也不適合開先例。(圖取自臉書)

國民黨正展開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現在傳出一份6人安全名單,其中包括黨主席吳敦義。對此,中常委徐弘庭今天(30日)表示,黨主席列不分區,過去沒先例,也不適合開先例。中常委李德維等人則認為,名單只是臆測,尚未正式出爐,相信黨中央會提出能讓全黨與民眾接受的名單。

國民黨正在進行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不過,日前傳出黨內有6人安全名單,包括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中常委姚江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全國農田水利會會長林文瑞以及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有黨籍立委參選人批評這完全是「老人名單」,令人無法接受;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如果這份名單是真的,那就是典型的以私害公,不僅會拖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選舉,也會害慘國民黨立委選情。

對此,曾銘宗30日下午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中常會上週才通過提名辦法,到現在為止也只有1、2個人報名,怎麼會有6人名單?這根本是特定媒體刻意放出來的抹黑名單,呼籲黨員不要對著「稻草人」猛打。姚江臨受訪時也說,黨中央並未徵詢過他,他也從未爭取過,不知道怎麼會傳出這份名單。

對於吳敦義列入不分區是否合適,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受訪時說,這是吳敦義個人的政治選擇,但過去沒有黨主席列入不分區的先例,也不適合開這樣的先例。他說:『(原音)我並不認為黨主席應該列在不分區裡面,因為一個政黨的主席,他的高度會比較高,如果你把他設定在立委的層次,我想過去沒有這樣的先例,也不適合開這樣的先例,不過,我想,我有我的政治態度,黨主席有黨主席的政治選擇,就看黨主席怎麼做安排。』

外傳有中央委員串聯將對不分區名單投下不同意票,對此,徐弘庭認為,210位中央委員都是獨立行使主權,相信每位中央委員會做出最好判斷。

中常委李德維則說,正式名單尚未出爐,目前都只是外界的臆測,大家不必反應太過激烈,不分區名單除了要重視年輕族群,也必須能團結全黨,讓黨內與所有民眾都能接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