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記者戴抗議標語頭盔 明報不認同

  • 時間:2019-11-05 10:45
  • 新聞引據:、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香港記者戴抗議標語頭盔 明報不認同
香港警方4日下午就最近反送中示威事件召開記者會,現場坐著6位記者,頭上戴著貼有「查警暴、止警謊」等標語的頭盔。(圖: Stand News立場新聞提供)

不滿過去4個多月以來,香港警方經常粗暴對待前線新聞工作者,在香港警方4日記者會上,香港媒體包括《明報》、《立場》等6名記者,在頭盔上貼上「查警暴 止警謊」的字眼,警方立即暫停記者會,並要求6人離開,他們拒絕,警方最終宣佈記者會取消,改為臉書直播。

對於自家報社記者參與抗議活動,《明報》發表聲明,指一向要求記者採訪中保持專業,「不應參與非採訪行為」,又表示,理解前線記者採訪反修例風波,身心均受影響,這次參與抗議的記者不會受處分,但記者的責任是不放棄任何提問機會,努力追求真相。

《明報》表示,理解前線記者採訪反修例風波,面對前所未見困難,承受來自包括警方在內的阻撓及威脅,多名記者因此受傷,前線記者身心受影響。

因此他們也要求警方執勤時切實尊重記者合法採訪權,確保採訪自由不受干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