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電話門第二彈 川普擬公布4月通話紀錄

  • 時間:2019-11-10 09: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烏克蘭電話門第二彈 川普擬公布4月通話紀錄
美國總統川普(右)被控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施壓的電話門爭議愈演愈烈,美國總統川普9日表示,白宮可能將於本月12日公布他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之間的另一通電話內容。(AFP)

美國總統川普9日表示,白宮可能將於本月12日公布他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之間的另一通電話內容。這通電話發生在今年4月,而兩人後來7月的通話是引發川普彈劾調查的核心。

路透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在啟程訪問阿拉巴馬州杜斯卡洛薩(Tuscaloosa)之前,在安德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告訴媒體:「我們還有另一通很重要的電話內容即將出爐。」

川普表示,他與澤倫斯基今年4月首度通話。聯邦眾議院彈劾調查目前聚焦於兩位領袖隨後於7月間的通話內容,川普說:「我將提供諸位第二通電話的通話紀錄,因為我跟烏克蘭總統通過兩次電話。」

川普表示,第二通電話的通話內容可能於本月12日公開。

白宮已於9月公布川普與澤倫斯基7月25日通話的粗略通話紀錄,用以回應川普涉嫌招攬外國政府出手「干預」以拉抬自己2020總統大選聲勢的指控。

川普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川普9日表示,4月份的通話內容「非常重要」、「諸位將一覽第二通電話內容,再來告訴我哪裡有錯。」

川普同時表示,他不在乎國會彈劾程序是閉門還是公開進行,因為根本不該有彈劾程序,「根本不該有任何程序,不該有彈劾聽證」。他還說,目前的證詞「都是第三手資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