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失去安全部隊支持 玻利維亞總統黯然下台

  • 時間:2019-11-11 06: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失去安全部隊支持 玻利維亞總統黯然下台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10日宣布下台。(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喪失軍方和警察的支持後,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10日宣布下台。過去數星期以來,莫拉萊斯處於因爭議性連任所引發的暴力示威抗議。

玻利維亞情勢在10日出現重大轉變,在部份內閣部長和資深官員相繼宣布辭職後,左派的莫拉萊斯在電視上發表演說:「我辭去總統的職位。」

在莫拉萊斯辭職的消息傳出後,在首都拉巴斯街頭的群眾熱烈慶祝,他們施放煙火,並揮舞著紅黃綠相間的國旗。

今年60歲的莫拉萊斯,在2006年出任總統,是第一位原住民總統。在10月20日的總統大選中,宣稱以些微的差距,取得第四個總統任期。

但反對派指控計票過程舞弊,也因此引發街頭示威,並演變成暴力衝突,至少有3人喪生,數百人受傷。

美洲國家組織(OAS)對選舉結果進行審查,在10日的報告指出,在所檢驗的各層面都出現違規。

在面對連日的示威,莫拉萊斯曾提議重新大選,但無法平息眾怒,包括軍方和警察也加入群眾,要求總統辭職下台。

社群媒體指出,莫拉萊斯可能會離開玻利維亞,最可能的去處是選出一個中間偏左政府的阿根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