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指控美國利用聯合國干涉西藏事務

  • 時間:2019-11-11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指控美國利用聯合國干涉西藏事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國今天(11日)指控美國利用聯合國干涉西藏事務。在此之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上週表示,美國希望聯合國承擔起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的轉世問題,藉此阻止中國親自挑選達賴喇嘛的繼承人。

布朗貝克上週告訴法新社說,達賴喇嘛轉世人選的決定權「屬於藏傳佛教徒,而非中國政府」。

但是中國政府對布朗貝克的說法做出激烈回應,指美國正試圖「以宗教自由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說,美方的做法確定會遭到來自國際社會的反對,註定以失敗收場。

在達賴喇嘛過世後,藏傳佛教傳統上透過一種「靈童轉世」方式,以耗費數年之久的儀式選擇新達賴喇嘛,並在四處漂泊的尋找過程中,找到上一位達賴喇嘛轉世的靈童。

高齡84歲的14世達賴喇嘛自從1959年逃離中國後,就一直流亡印度,他在思考一種能夠擺脫中國的非傳統式繼承方式。

達賴喇嘛曾說,他可能仍在世時就選出繼任者,有可能是個女孩,或甚至決定他自己就是最後一位達賴喇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