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若倒下!前美駐UN大使:台灣將是下一個

  • 時間:2019-11-14 13:46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香港若倒下!前美駐UN大使:台灣將是下一個
前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海利(Nikki Haley)(右) 呼籲美國人民多關注香港並與抗爭者站在一起。(網路照片)

香港暴力衝突越演越烈,前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海利(Nikki Haley)呼籲美國人民多關注香港並與抗爭者站在一起,因為「如果香港倒下,台灣將是下一個。」

海利12日在福斯新聞的「每日簡報」(The Daily BRIEFING)節目中,答覆主持人、前白宮發言人達娜.裴里諾(Dana Perino)關於香港抗議的提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裴里諾問到,香港抗議者爭取自由的行動已經持續幾個月,現在情況越來越暴力,美國是否應該有更多發聲?

海利說,「中國一直想要他們(香港示威者)噤聲,不管是戴上或拿下他們的面罩,或是到處裝上監視器。我們應該通過我們發聲的力量,來為那些正在為他們的自由而奮鬥的人奮鬥。這也是整個香港抗議的意涵:如果香港倒下,台灣將是下一個。這也是為什麼美國人民必須關注香港人正在試圖要做的事。」

中華民國外交部13日在一個推文中感謝海利大使支持香港與台灣的講話。推文說,台灣站在抵抗蔓延的專制主義的前線,「我們與尋求自由民主的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譴責香港員警對大學校園的攻擊,和對香港市民發射致命武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