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郝龍斌當面諫言退不分區 盼吳敦義為黨勝選再委屈一次

  • 時間:2019-11-15 17: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郝龍斌當面諫言退不分區 盼吳敦義為黨勝選再委屈一次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會前受訪表示,他建議吳敦義應退出不分區名單,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資料照/劉品希 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極大爭議,國民黨今天(15日)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重新討論名單,副主席郝龍斌在會前受訪表示,他建議吳敦義應退出不分區名單,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郝龍斌在會中也當面諫言,希望吳敦義為了黨的勝選,「再委屈一次」。不過,最後通過的名單,吳敦義仍列其中,但排名往後挪至第14名。

根據了解,郝龍斌在中常會中表示,不分區名單公布後,引起非常強烈的民意反彈,有人形容這是民意海嘯,這份名單不但影響國民黨的形象,也讓吳敦義的聲望受損。他表示,自己曾在公開場合講過,以吳敦義的歷練,絕對有資格、黨內也沒有人比吳敦義更適合擔任不分區立委,但做一個黨主席,最重要的責任是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並取得國會過半席次,吳敦義列在第14名仍會爭議不斷,國民黨還是會受傷,吳敦義的聲望也還是會受損。

郝龍斌說,他要當一隻「烏鴉」,誠懇建議吳敦義退出不分區名單,唯有如此,才能挽救國民黨如今面臨的一些爭議議題,這也才是解決不分區名單爭議的根本之道,他希望吳敦義能做出有智慧、決斷的決定,帶領全黨同志團結奮鬥,爭取明年總統大選勝選及國會過半,這是吳敦義最重要的角色與職責。郝龍斌也說,他同意一些黨內同志所言,這件事對吳敦義來講非常委屈,可是他希望吳敦義能為了黨的勝選,再委屈一次。

中常會通過新的名單後,吳敦義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媒體詢問郝龍斌是否在會中當面建議他退出不分區名單,吳敦義僅說,「沒有這個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