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門首例非國航包機 汶萊航空今飛抵尚義機場

  • 時間:2019-11-23 10: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金門首例非國航包機 汶萊航空今飛抵尚義機場
搭載近50名旅客的汶萊皇家航空公司包機,23日清晨抵達金門尚義機場,這是非國航飛機首次直航金門。航空站以噴水儀式歡迎汶萊航空到來。(圖:中央社)

搭載近50名旅客的汶萊皇家航空公司包機,今天(23日)清晨飛抵金門尚義機場,這是闊別11年來金門再現國際包機航班,更是非國航飛機首次直航金門。金門縣政府表示,這是金門航空史上的突破。

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一大早來到尚義機場入境大廳,迎接遠自汶萊而來的旅客。黃怡凱表示,金門是僑鄉,這次包機活動是首次由國外飛行器直航金門尚義機場,格外有意義,為金門開創新契機。

他說,未來不排除將會開發其他航線的包機,讓金門鄉僑循這個模式多多回來與故鄉金門連結,也把金門的旅遊擴展到東南亞。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指出,金門在2006年9月首次啟動澳門-金門包機,同年12月有金門-新加坡包機,都是由復興航空執行;2008年1月金門-北海道包機由華信航空飛行;這次金門-汶萊包機是由汶萊皇家航空執行,開啟金門航空史上的先例。

汶萊皇家航空早上7時10分落地金門後,早上8時再搭載148名旅客去汶萊,兩趟包機行程共載送近200名旅客。黃怡凱歡迎來金的旅客後,隨即出境,與金門鄉親同赴汶萊,展開五天四夜旅遊。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7月底公告自8月1日起暫停中國47個城市居民赴台自由行,金門縣一方面由縣長楊鎮浯出面向中國大陸有關方面表達關切,同時縣政府也多管齊下,推動國際包機拓展客源,為金門觀光旅遊尋找出路。

9月間金縣府宣布,透過駐汶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李憲章、當地僑領及兩地旅行業者,成功促成11月啟動4趟次汶萊及金門包機,今天包機終於成行。

這次活動由多家旅行社共同推動,汶萊旅客來金門遊程安排許多知名景點,如莒光樓、翟山坑道、獅山砲陣地、民俗文化村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