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簽香港法案 宋楚瑜:人民幣若劇貶將影響台灣

  • 時間:2019-11-28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川普簽香港法案 宋楚瑜:人民幣若劇貶將影響台灣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8日表示,中、美後續若採取激烈手段,將對台灣經濟、股匯市、出口與大陸台商產生重大影響。(資料照/鄭舲 攝)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19年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及「保護香港法案」(禁止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給香港警方法案),以及中國的堅決反對立場,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28日)在苗栗受訪表示,中、美後續若採取激烈手段,將對台灣經濟、股匯市、出口與大陸台商產生重大影響;宋楚瑜認為,如果中國大陸的因應做法是劇烈貶值人民幣的話,對台灣的影響會更大,這個非常嚴肅的問題,必須跨黨派共同呼籲政府好好因應。

關於整合「第三勢力」話題,宋楚瑜說,他與其他新興政黨都有溝通管道,不僅與高層有聯繫,連基層都與親民黨或他都有直接的溝通來往。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總統選舉會支持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萬一有立場或不方便也可支持親民黨;宋楚瑜對此回應表示,「不要忘了我們過去就是國民黨的改革派」,親民黨希望把經濟放第一,藍綠放兩邊、民生放中間,好好將目前問題處理好。此外,媒體詢問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召開「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一事,宋楚瑜說他不想多做評論,此事已有很多人談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