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通過第二階段5G頻譜 最快2023年釋出

  • 時間:2019-12-05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政院通過第二階段5G頻譜 最快2023年釋出
行政院會5日通過特定頻段4.8到4.9GHz作為專網頻譜,並自即日起供各界申請進行場域實驗,科技辦執行秘書蔡志宏(圖)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4.8到4.9GHz頻段目前是警消使用,將在既有警消通訊業務確認可持續運作的前提下,進行移頻作業。(圖:中央社)

第一階段5G頻譜釋照正積極進行中,行政院會今天(5日)通過「5G頻譜政策與專網發展」報告,待明年1月完成一階釋照作業後,第二階段5G商用頻譜釋出時間將以3年後為原則、最快2023年釋出。

目前通傳會正進行第一階段的商用頻譜釋出作業,預計釋出3.5GHz、28GHz與1.8GHz三頻段,總計2,790MHz頻寬,將於明年1月完成釋照作業。

為鼓勵各領域業者發展創新應用,行政院會5日通過「5G頻譜政策與專網發展」報告,將建置公部門或私部門不受公共網路壅塞影響的5G專網,使用的業者無須擔心後續被移頻,衍生影響設備或更換機器等問題,頻段為4.8至4.9GHz,頻寬100MHz,即日起提供試驗場域申請,正式執照約在2到3年後擇期開放。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也提到,第二階段5G商用頻譜將以2023年後釋出為原則,中頻部分以4.4至5GHz頻段為主,規畫釋出300MHz頻寬供商用與專網頻譜分配使用;高頻部分優先評估37至40GHz頻段。蔡志宏說:『(原音)因為這必須搭配4.8至4.9GHz的5G專網使用,所以我們一併在院會中提出報告,現在提出的第二階段5G商用頻譜是未來釋出整備方向,3年後是大約的原則,詳細的時段還要看整體整備、跨部會協商後才能得出結論。』

在費用方面,NCC射頻與資源管理處處長陳崇樹指出,5G專網使用專頻仍應繳交頻率使用費,頻率使用費的計算會參考相近頻段行動通信拍賣底價,以拉近5G專網頻譜與5G商用頻譜的使用成本為原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