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牽扯川普彈劾報告 蓬佩奧:完全錯誤

  • 時間:2019-12-05 20: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牽扯川普彈劾報告 蓬佩奧:完全錯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日駁斥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通過對總統川普的彈劾報告。(圖:白宮)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5日)駁斥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通過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彈劾報告,指稱這份彈劾報告「完全錯誤」。

由民主黨主導的眾院情報委員會3日通過一份300頁的彈劾報告,內容指控川普濫用權力,意圖脅迫外國干預美國大選,報告並暗指包括蓬佩奧在內的川普政府高層官員,對於川普政府力圖從外國政府汲取政治利益,不是知情就是牽涉其中。

對於眾院情報委員會通過的這份彈劾報告,川普已否認做錯任何事情,並指民主黨主導的彈劾調查是一場騙局。

眾院情報委員會的這份報告並指出,多位川普的「最親密部屬和顧問」,包括蓬佩奧在內,協助川普對烏克蘭施壓,並對國會刻意隱瞞相關情資。

在眾院情報委員會通過對川普的彈劾報告後,眾議院司法委員會4日接棒,首度就這起彈劾調查舉行聽證會,邀請4位憲法學者與會,其中有3位憲法學者認為川普尋求外國干預美國選舉,已構成可彈劾他的理由。

眾院司法委員會將衡量是否對川普提出彈劾條款,也就是正式的指控,當眾院院會通過彈劾條款後,將交由參議院進行審判,決定是否要讓川普下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