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19年時代風雲人物: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

  • 時間:2019-12-11 21: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2019年時代風雲人物: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
美國時代雜誌11日公布2019年的年度風雲人物,結果瑞典少女桑柏格雀屏中選。(圖擷自Time網站)

美國時代雜誌(Time)今天(11日)公布2019年的年度風雲人物,結果瑞典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雀屏中選。

16歲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因為激勵全球數百萬年輕人展開示威抗議,提高世人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的意識,因此成為今年時代雜誌的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本期的封面有桑柏格的照片,並有副標題,寫著:「 青年的力量(The Power of Youth)」。

時代雜誌今天是從入圍決選的10人名單中,再挑出最後的5人名單,然後選出桑柏格為2019年度風雲人物。

這份最後名單中除了桑柏格以外,還包括: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