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不缺席全球氣候會議 環保署向國際分享台灣經驗

  • 時間:2019-12-16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台灣不缺席全球氣候會議 環保署向國際分享台灣經驗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UNFCCC COP25)剛在15日於西班牙落幕,16日代表團於環保署舉行返國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蕭照平 攝)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日前率團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雖然無法參加締約方討論,但仍積極在場外舉辦雙邊會談分享台灣經驗,而今年也有不少友邦國家在會中為我仗義執言。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UNFCCC COP25)剛在15日於西班牙落幕,而今年則由行政院環境保署署長張子敬,擔任代表團團長率團前往參加,雖然一如往昔遭中國打壓而無法參加締約方討論,但在外交部努力下,依舊成功在國際說明台灣在氣候變遷議題上的努力,16日代表團於環保署舉行返國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

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長蔡玲儀表示,儘管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無法參與討論,但我國NGO團體在場內的13場周邊會議則展現了台灣軟實力;而代表團更在會外與其他國家共進行42場的雙邊會談,分享台灣再生能源發展、溫室氣體減量以及資源回收體系。她說:『(原音)總共有42場次的雙邊會談,張署長參加的有16場次,主要會談對象有友邦吐瓦魯總理、史瓦帝尼總理、友邦的部長、次長,還有友好國家歐盟、英國、德國、瑞典等等。』

會議期間,相繼有吐瓦魯、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貝里斯、海地、宏都拉斯、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史瓦帝尼及瓜地馬拉等13個友邦以執言或致函方式,呼籲不應排除台灣於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議活動。與會的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說:『(原音)有13個友邦致函或執言在會場裡面幫我們講話,支持我們參與締約方大會,有2個沒有講話跟沒有寫信,一個是教廷,因為她的特殊性所以不會講話,今年另一個國家是尼加拉瓜,沒發言沒寫信,但有積極參加我們12月8日的外交酒會。』

環保署強調,台灣在對抗氣候變遷工作並沒有缺席,反而更積極參與國際,希望將台灣經驗回饋給國際社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日前率團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雖然無法參加締約方討論,但仍積極在場外舉辦雙邊會談分享台灣經驗,而今年也有不少友邦國家在會中為我仗義執言。(蕭照平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