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生勝選降低脫歐風險 英國信評展望重回穩定

  • 時間:2019-12-18 06: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強生勝選降低脫歐風險 英國信評展望重回穩定
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AFP)

國際債信評比公司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和惠譽(Fitch),17日降低他們對英國恐將遭受新一場信用降級的警告,表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贏得上週的大選,已經降低了明年1月無協議脫歐的風險。

標準普爾將英國的前景展望從負向調高到穩定,而惠譽也將英國移出其信用觀察的負向名單,不過在更廣泛的展望方面仍維持負向不變。

強生在12日的英國大選中取得大於預期的勝利,將打破英國國會有關如何、或甚至於是否能持續脫歐的僵局。

英國計劃在明年1月31日與歐洲聯盟分道揚鑣。

強生如今計劃通過立法,阻止英國要求延長預定將在2020年12月31日到期的脫歐過渡期。

但許多貿易專家表示,這將使得英國就未來的貿易關係達成協議的時間太少,提高了關稅和其他商業壁壘發生的可能性。

標準普爾表示,雖然英國政府目前採取這項立場,但他們預料英國將會尋求將過渡期延長超出2020年12月31日,以便談判未來的雙邊關係,而且也會獲得歐盟同意。

標準普爾維持對英國的主權信用評比為AA/A-1+。惠譽則為AA評級。

至於另一家國際債信評比公司穆迪(Moody)則在11月時表示,脫歐是英國機構實力受到侵蝕的催化劑,因此將英國的信評展望調降至負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