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引郭台銘母親名為台大癌醫大樓命名 期許視病永遠真誠

  • 時間:2019-12-19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引郭台銘母親名為台大癌醫大樓命名 期許視病永遠真誠
鴻海集團創辦人、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蕭照平 攝)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今天(19日)舉行大樓冠名暨揭牌典禮,而大樓名稱就以捐助興建醫院的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的母親郭初永真為名,藉此提醒醫療人員對待患者要永遠真誠。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19日舉行大樓冠名暨揭牌典禮,大樓就以捐贈人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的母親郭初永真為名,命名為永真健康醫療大樓,藉此提醒醫療人員對待病人要永遠真誠。

由於郭台銘希望社會關注台大癌醫導入超級電腦、AI人工智慧以及大數據等科技進行癌症醫療,所以對於近來的政壇議題一概婉謝回答。

而談起台大癌醫從零到有的過程,郭台銘還翻起西裝外套,要大家看看他腰上那款因乳癌病逝的前妻所送他的老式皮帶,因此,他希望未來台大癌醫的研究與治療,可以改善癌症患者治療的痛苦,讓癌症有朝一日成為慢性病。郭台銘說:『(原音)今天我自己的失去,但我希望能夠能讓台灣、甚至華人女性同胞,在乳癌甚至白血病,有各種癌症能在台灣,不單是治療甚至預防,甚至把癌症變成慢性病。』

郭台銘也說,原本他對大樓以捐贈者命名的想法不感興趣,但台大校長管中閔的一通電話讓他改變想法,因為管中閔認為,郭台銘母親的名字不僅有勉勵意涵也讓社會了解這份愛的精神。郭台銘說:『(原音)他建議我用我母親的名字,我母親名字實在蠻貼切的,所以我就答應他。我們做這事情,我個人感受雖然10幾年來,可是我都是真誠做這事情。』

台大醫學院院長倪衍玄表示,台大癌醫的醫療科技不僅已經獲得國際關注,且跟郭台銘的合作模式也寫下產學合作的新典範,他有信心台大癌醫能扮演領頭羊,為台灣醫療史寫下歷史新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