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19十大視覺藝術新聞 鄭麗君留任奪冠

  • 時間:2019-12-23 17: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19十大視覺藝術新聞  鄭麗君留任奪冠
「藝術家雜誌」辦理年度「十大視覺藝術新聞」票選,「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留任」名列榜首。(文化部提供)

除了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管所公布年度「2019十大藝文新聞票選」結果,「藝術家雜誌」今年也持續辦理年度「十大視覺藝術新聞」與「十大公辦好展覽」票選,「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留任」居「十大視覺藝術新聞」第一名;由高雄市立美術館主辦的「太陽雨:1980年代至今的東南亞藝術」展覽榮「十大公辦好展覽」榜首。

藝術家雜誌主要是透過網路進行投票,對象為藝術工作者、藝評家、藝術產業界、公私立美館展覽機構、美術教育單位等藝術圈內專業人士以及藝術愛好者。

票選結果,2019「十大視覺藝術新聞」第一名為「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留任」奪冠。第2名為「台南市美術館正式營運」;「故宮VR展獲美國GLAMi Awards榮譽獎」獲第3名。其他包括「文化基本法三讀通過」、「文化部提出空總和華山發展計畫」以及「外國藝文工作者來台非營利免許可」都在榜單之中。

2019「十大公辦好展覽」票選結果,則由高雄市立美術館主辦的「太陽雨:1980年代至今的東南亞藝術」展覽奪冠。另外,「TATTOO刺青-身之印」、「美少女的美術史」分居第3名與第6名,藝術家雜誌表示,三個展覽都是與國外館所機構合作的巡迴展,後兩者更融入流行文化與次文化的嘗試,可見美術館對於策展所呈現的嶄新視野,以及觀眾對多元主題的接受彈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