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美關切台灣被滲透 駐美處說明反滲透法

  • 時間:2020-01-02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美關切台灣被滲透 駐美處說明反滲透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立法院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日)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通電給駐外館處對外說明這項法案,其中也包括駐美國代表處,歐江安並指出,反滲透法是一個保障台灣自由民主制度,不受外部勢力侵犯的重要法案,法案的通過也是台灣民主的勝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後,會通電各駐外館處,對外說明法案通過相關情形及其立法精神,而此通電當然包括駐美代表處。

歐江安指出,美方之前關切台灣被滲透的情況,雙方也針對防制假訊息等議題有著許多溝通與合作,她說:『(原音)美方是很關切我們被滲透的情形,反滲透法通過的話也是我們台灣民主的勝利,這也是朝野合作的一個成果,所以,這方面外交部會通電給駐外館處,包括駐美國代表處來跟美方進行說明。』

此外,關於中國大陸武漢市出現肺炎病例一事,歐江安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主動表示,陸委會與疾病管制署都已發布訊息,呼籲近期如曾前往武漢地區的民眾,返國10天內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應主動通報1922防疫專線並戴口罩儘速就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