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導:武漢肺炎病例增至44  其中11例嚴重

  • 時間:2020-01-03 18:11
  • 新聞引據:、香港01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報導:武漢肺炎病例增至44  其中11例嚴重
中國湖北武漢日前爆發多人感染不明原因的肺炎。(圖取自微博)

中國湖北武漢日前爆發多人感染不明原因的肺炎,根據香港01引述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3日)的最新通報,截至今天早上8時,「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已有44宗確診病例,其中11宗屬重症,其餘病人生命跡象總體穩定。

通報又提到,病原鑑定和病因溯源工作正在進行中,已經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見呼吸道疾病。

通報指出,病例的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熱,少數人會呼吸困難,胸部X光片呈雙肺浸潤性病灶。目前所有病人均在武漢市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同時已追蹤到121名密切接觸者並進行醫學觀察,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工作仍在進行中。

通報指出,截至目前,初步調查表明,未發現明顯的人傳人證據,也未發現醫務人員受到感染。流行病學調查則顯示,部分病人是武漢市華南海鮮城的商戶。

通報強調,疫情發生後,中國國家及省兩級衛健委高度重視,已派出工作組和專家組赴武漢市,指導當地展開疫情應對和處置工作。

武漢市衛健委已在全市醫療機構展開相關病例搜索和回顧性調查,並已完成對華南海鮮城的環境衛生處置工作,進一步的衛生學調查正在進行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