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會將批准脫歐法案 為政治紛擾畫下句點

  • 時間:2020-01-09 22: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國會將批准脫歐法案 為政治紛擾畫下句點
英國國會9日終於將批准脫歐法案,確定於1月31日與歐洲聯盟分手。(路透社/達志影像)

歷經數年、兩位首相黯然下台後,英國國會今天(9日)終於將批准脫歐法案,確定於1月31日與歐洲聯盟分手。

法新社報導,英國下議院將進行最後一天聽證會,並批准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為非比尋常的政治紛擾畫下句點。

自從2016年舉行脫歐公投以來,英國國會議員在如何、何時,甚至要不要與近半世紀貿易夥伴國分道揚鑣一事上相持不下。

有些人害怕脫歐,擔心脫歐將使他們失去歐洲身分,導致英國淪為孤立和重要性降低的國家。

有些人則抱持熱烈歡迎態度,將脫歐視為從布魯塞爾非民選官員手中「奪回主導權」並恢復英國部分往日榮光的機會。

認為英國力爭脫歐將造成自損而感到不解的歐陸企業及各國政府希望,英國仍有可能收回脫歐成命。

但強生去年12月大選全面勝利,由他領導的保守黨拿下國會多數席次,使得政治動盪突然中止,而得以貫徹脫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