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週二爆 匈牙利再傳H5N8禽流感疫情

  • 時間:2020-01-15 19: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一週二爆 匈牙利再傳H5N8禽流感疫情
匈牙利再傳H5N8禽流感疫情。(圖:Pixabay)

繼匈牙利西北部一座大型火雞場13日傳出多年來第一起高致病性H5N8禽流感疫情之後,匈牙利國家食品安全局(NEBIH)今天(15日)宣布,東部一座養鴨場也爆發H5N8禽流感疫情。這是匈牙利不到一個星期內爆發第二起禽流感疫情。

最近幾天,在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以及匈牙利,都傳出禽流感疫情。

此種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株,是經過多年後,1月上旬在波蘭重現。

匈牙利國家食品安全局表示,為防止疫情蔓延,發現禽流感的養鴨場已經撲殺了全部11萬5千隻禽鳥。而在13日傳出禽流感的火雞場,也撲殺了5萬多隻火雞。

食品安全局指出,最新這一波禽流感疫情可能是由過境野生候鳥散播,污染了農場禽鳥使用的水道。

食品安全局指出,這一型病毒株類似2016年在匈牙利爆發疫情的病毒;不過,食品安全局表示,匈牙利的禽鳥產品可以安心食用。

食品安全局在這個星期稍早表示,匈牙利將限制禽鳥的運送,以防堵疫情擴散; 並說,截至目前,歐洲沒有人類遭H5N8病毒株感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