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團發起遊行挺香港 要求給予港人政治庇護權

  • 時間:2020-01-19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鄭舲
民團發起遊行挺香港 要求給予港人政治庇護權
民間團體「國際社會主義前進(ISF)」今天(19日)舉行「台灣庇護香港抗爭者遊行」。(鄭舲攝)

香港反威權抗爭爆發至今長達7個多月,民間團體「國際社會主義前進」今天(19日)發起「台灣庇護香港抗爭者遊行」,呼籲政府立即修改「港澳條例」,給予香港抗爭者政治庇護權與生活保障,讓台灣成為對抗中共獨裁的香港示威者庇護所。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至今已長達7個多月,「國際社會主義前進」19日發起「台灣庇護香港抗爭者遊行」,要求政府給予香港抗爭者政治庇護權。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指出,截至1月17日,統計已有超過7019人遭到拘捕,1092人被以刑事罪起訴,更有高達549人被控告10年以上刑期的「暴動罪」。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成員許偉育表示,這7個多月以來,港台民主派團體多次要求台灣政府明確給予香港抗爭者政治庇護權,但政府仍無所作為,因此發起遊行,要求政府立即啟動修法。許偉育:『(原音)今天我們國際社會主義前進發起這場爭取香港抗爭者在台灣的政治庇護權的遊行,最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透過港台兩地的抗爭者、支持民主運動的所有朋友團結起來的力量迫使民進黨政府,給予香港抗爭者、流亡在台灣的香港手足能夠得到政治庇護權,只有這樣才能更有效對抗香港黑警對香港手足的殘害,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讓台灣成為支持香港民主抗爭最堅實的後盾。』


(鄭舲 攝)

參與遊行的香港抗爭者張先生表示,他了解政治庇護或難民法可能有國安方面的疑慮,但香港抗爭者也有難處,期盼能找出方法,讓不是學生的香港人能在台灣停留一年到兩年,且在這段時間能在台灣租屋、找工作,用不同制度規範讓港人在盡量不影響台灣人的生活情況下得以生存。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要求政府立即修改港澳條例第18條及施行細則第25條,明確給予香港抗爭者政治庇護權與生活保障,並編列相關執行預算,制定明確申請流程與管道,讓台灣真正成為港人對抗中共獨裁的庇護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