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南部省份驗出首起非洲豬瘟病例

  • 時間:2020-02-02 15: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菲律賓南部省份驗出首起非洲豬瘟病例
非洲豬瘟疫情(示意圖片:pixabay,公有領域)

菲律賓農業部今天(2日)表示,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的西納卯省(Davao Occidental province)一批病死豬的血液樣本,經檢測後,對具高傳染性和致命性的非洲豬瘟病毒呈陽性反應。

儘管全球第十大豬肉食用國的菲律賓,先前已出現非洲豬瘟病例,但是南部直到現在才傳出首起病例。

菲國農業部長達爾(William Dar)已下令地方農業部門官員,嚴格審查民答那峨島西納卯省及其他地方的豬隻與豬肉運送情形。

菲律賓同時也是全球第七大的豬肉進口國,去年9月已通報出現全國首例的非洲豬瘟病例,出現地點是在首都馬尼拉郊區的一些家庭式農場。

隨後非洲豬瘟疫情很快地傳播到呂宋島(Luzon)其他地方,包括首都馬尼拉在內,促使中央政府下令禁止疫區的豬肉與含有豬肉的產品對外運銷。

農業部長達爾之前表示,因為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從中國走私進口的數百萬噸豬肉已銷毀,他認為走私進口的中國豬肉是導致菲律賓出現非洲豬瘟疫情的原因。

路透社報導,雖然西納卯省的病死豬血液樣本已檢測呈陽性反應,但還會再由畜牧處(Bureau of Animal Industry)做進一步檢測,做最後確認。

菲國農業部表示,西納卯省的病死豬血液樣本,來自該省的10多個村莊農場。

西納卯省已對病死豬血液樣本呈陽性的村落,針對活豬運送與豬肉產品進出口,實施「全面、但短期的封鎖」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