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澳生居家檢疫/清大送洩壓球 華梵發VR眼鏡

  • 時間:2020-02-10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港澳生居家檢疫/清大送洩壓球 華梵發VR眼鏡
清大發給港澳生防疫包,附有壓力球(左下)等物品。(清華大學提供)

就讀台灣大專校院的香港與澳門學生近日陸續回台,因應武漢肺炎衝擊,在開學前展開14天的居家檢疫。國立清華大學提供每個港澳生一份防疫包,當中附有一顆「壓力球」,可讓學生適時宣洩負面情緒;新北華梵大學則在今天(10日)決定,給每個港澳生一組VR眼鏡裝置,能在檢疫期間體驗虛擬實境遊戲的樂趣。

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中國大陸學生暫緩來台,港澳生則要在來台後先居家檢疫14天,各校在這段檢疫期間,除了致力將防疫措施做到滴水不漏,也期盼這群學生的心情能夠穩定,甚至正面看待檢疫生活。

清大發給130多名港澳生一份防疫包,當中有口罩、消毒液、溫度計,特別的是還有紓壓小物,包含安心茶包及壓力球,壓力球可讓學生如同捏爆橘子般,任意施力,進而釋放負面情緒。近期處理學生檢疫業務的行政人員也透露,捏完壓力球確實能適度改善自己的心情。

清大教務長焦傳金:『(原音)從機場接回來之後,我們會提供這個所謂的防疫包,這個防疫包裡面除了有體溫計、口罩等等這些基本的設施之外,我們還會提供紓壓小物;我們同時也會在宿舍區裡面,提供泡麵等等這些口糧,或是一些餅乾,讓學生可以隨時的取用。』

華梵大學有19名港澳生回台,學校將開放18名在校檢疫的學生申請索取VR眼鏡裝置,讓學生們可以下載相關遊戲,在這段期間享受虛擬科技的樂趣;另一方面,也開設「2D遊戲設計基礎」、「紀實影像」等兩門線上課程,讓老師在這兩週可透過「自拍機器人」裝置,和學生授課、互動。

華梵大學表示,有選修課程的學生,除了之後每門課可獲得2學分,也將減免居家檢疫期間每天新台幣200元的餐費,總計能省下2,800元;授課老師將以影像與文字的方式,指導學生記錄這段期間的生活點滴,並將在期中或期末舉辦相關成果展。


華梵大學開放校內港澳生在居家檢疫期間,申請領取VR眼鏡,圖為攝影與VR設計學系學生以往上課體驗情景。(華梵大學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