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厚勞大臣:日本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相關死亡病例

  • 時間:2020-02-13 20: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ANN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日本厚勞大臣:日本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相關死亡病例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宣布日本確認第一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圖:加藤勝信推特)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今天(13日)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日本確認第一起武漢肺炎相關的死亡病例。

加藤勝信說,一名住在神奈川縣的80多歲老婦人今天因肺炎死亡,他並且說,這是日本確認的首起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病例。

法新社報導,加藤勝信在記者會上說,這名老婦人是在1月22日出現症狀,然後在2月1日住進醫院治療。

加藤勝信說:「當時她被懷疑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因此院方進行檢驗。在這名老婦人今天死亡後,院方確認她感染冠狀病毒疾病。」

因此加藤勝信說:「這名老婦人的死亡與冠狀病毒疾病之間的關係,還不清楚。」但是他接著說:「這是(日本)首位確診對冠狀病毒疾病呈陽性反應者的死亡病例。」

日本目前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病例有248例,其中包括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上,已確診的218個病例。因為船上出現確診武漢肺炎病例,致使鑽石公主號上的其餘旅客及船組員到19日為止,都必須待在船上接受觀察。

至於中國境內的確診與死亡病例,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下午公布的報告,截至12日,中國全境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萬9,804例,死亡病例1,367例。12日新增確診病例為1萬5,152例,主要是湖北將「臨床診斷」納入確診判斷,致使湖北省單日就新增1萬4,840例,其中臨床診斷病例為1萬3,332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