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防長:與塔利班達成7日減少暴力協議

  • 時間:2020-02-14 09: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美防長:與塔利班達成7日減少暴力協議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參與北約會議。 (圖:美國防部)

美國13日表示,已達成一項為期7天的減少阿富汗暴力行動協議。美國並希望,這將能讓美國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達成協議。於此之際,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正處在一個「非常接近」達成和平協議的階段。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布魯塞爾(Brussels)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會議之後,宣布了這項部分的停戰協議。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才於前一天報告,美國與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塔利班的談判,已獲「顯著進展」。

川普13日稍晚在廣播電台的一場訪談中表示,美國與塔利班已接近達成和平協議,儘管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指的是與塔利班達成的有限停戰協議、或是某種更廣泛的協議。

川普表示:「我認為我們已非常接近了。我想有機會我們會達成協議,我們等著看吧。」2001年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美國就入侵阿富汗以推翻當時的塔利班政府,時至今日已超過18年。

川普補充說,這並不表示一定會達成協議,但「我們會在接下來的2週內知悉」。

艾斯培沒有透露這項部分的停戰協議何時生效,但塔利班官員先前對法新社表示,該組織將於14日開始「減少暴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