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和歌山新增4例武漢肺炎 3例為確診患者家人

  • 時間:2020-02-17 16: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日本和歌山新增4例武漢肺炎 3例為確診患者家人
日本和歌山縣濟生會有田醫院。(AFP)

日本和歌山縣濟生會有田醫院,日前共有2名醫師、2名患者及其中1名醫生妻子共5人確診武漢肺炎,今天(17日)縣內再增4例確診病例,3例是之前確診患者的家人,另1例與有田醫院無關。

日本境內接連發生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出現確診武漢肺炎患者的和歌山縣湯淺町濟生會有田醫院,今天又確認1名確診患者的3名家人,及住在和歌山縣內的1名50多歲男性感染,合計新增4例。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今天新增病例中的3例是日前確診的有田醫院60多歲男性患者的母親、妻子及弟弟。

今天新增確診的這名50多歲男性,從1月中旬以來未曾到有田醫院看過病。和歌山縣內目前共有9例武漢肺炎病例。

13日確診的有田醫院1名50多歲男性外科醫師,是和歌山縣內第一位確診武漢肺炎患者,出現症狀前的14天內,未曾去過中國。

之後這名醫師的同事(同為50多歲男性醫師)、同事的妻子,及分別為70多歲與60多歲的病人都確診,合計5人,也讓外界憂慮是否出現院內感染。和歌山縣政府16日公布新一波採檢結果,有44人呈現陰性,沒想到今天又新增4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