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漢肺炎衝擊/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規模縮水

  • 時間:2020-02-21 14: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武漢肺炎衝擊/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規模縮水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2020(NAGOYA WOMEN’S MARATHON 2020)

受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原訂3月8日舉行的日本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賽宣布僅限菁英組跑者參賽,同日舉行的名古屋城市馬拉松賽則宣布取消。

路透社報導,這兩項賽事原本將合併舉行,預計吸引約4萬名跑者參賽。主辦單位表示,他們擔心如此一來會讓現場過於擁擠,跑者和圍觀民眾近距離接觸,可能增加武漢肺炎感染風險。

2020年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賽在官網聲明中說:「我們深感遺憾地做出結論,要讓所有跑者在無憂無慮的情況下參加安全又有保障的賽事,實在極度困難。因此,2020年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賽將僅限登記為菁英組的運動員參賽。」

東京馬拉松賽本週稍早已做出類似決定,僅限菁英組跑者參加。這兩大馬拉松賽都是日本馬拉松選手的奧運資格賽。

名古屋主辦單位表示,報名費無法退還,不過一般跑者可透過「線上馬拉松」方式參加,在其他地方進行相同距離的馬拉松,並透過特製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追蹤路徑,完成賽事的人將可透過電子郵件收到證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