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漢肺炎衝擊/越南原料庫存將用盡 新款三星手機生產恐落後

  • 時間:2020-02-21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武漢肺炎衝擊/越南原料庫存將用盡 新款三星手機生產恐落後
越南製造部門庫存將用盡 新款三星手機生產可能落後。圖為三星Galaxy Z Flip翻蓋式可摺疊螢幕智慧手機日前才正式在台亮相,有多種自拍功能,期待吸引消費者青睞。(中央社)

越南工業貿易部今天(21日)告訴路透社,越南的製造部門正面臨因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供應鏈問題,而可能導致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的新款手機生產進度落後。

越南工業與貿易部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指出,「因為(中國)疫情造成供應鏈動盪,使得越南的汽車、電子和手機製造商在採購供應生產的原料上產生困難。」

聲明中也指出,「越南在很大程度上依賴中國的原材料和設備,這使得越南在這類疫情爆發時很容易受影響。」

越南在20日對跨境貿易放寬部份的衛生相關限制,以刺激經濟活動,但部份嚴格的措施仍繼續施行。

聲明中也提到,越南最大的單一外國投資商三星(Samsung)是受到影響的公司之一。疫情可能對三星兩款新手機生產帶來影響,因大部分組件來自中國。

聲明指出,「三星正考慮使用海運或空運進口所需的組件,但這會使成本提高,並且也無法符合生產進度與需求。」

雖然越南未公布是否有任何工廠因為疫情而關閉,但對越南的汽車與電子製造部門來說,最大的挑戰是確保替代材料與組件,以及加強對庫存的管理。

越南工業與貿易部引用越南電子商會(Vietnam Electronics Business Association)的報告表示,「如果疫情無法在接下來的1到1個半月獲得控制,我們的庫存將會用盡。國內電視與手機產量將會大幅下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