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智利民眾抗議不止 拉美最大音樂節受衝擊

  • 時間:2020-02-24 10: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智利民眾抗議不止 拉美最大音樂節受衝擊
在智利濱海度假城市比納薩瑪(Vina del Mar)舉辦的音樂節,每年吸引大批樂迷參加。(美聯社)

在拉丁美洲最大的音樂節開幕之際,數以千計的抗議人士23日手持石頭、棍棒及汽油彈與智利警方發生衝突。這是智利民眾連續4個月以來,因對經濟不平等與其他困境而發動的最新抗議活動。

智利警方封鎖了舉辦音樂節的一處公園入口。這個音樂節在距離聖地牙哥(Santiago)西方約120公里處的濱海度假城市比納薩瑪(Vina del Mar)舉辦。

警方出動直升機和配有監視系統的氣球,並發射水槍和催淚瓦斯驅逐抗議人士。

瓦巴萊索市長馬蒂內茲(Jorge Martinez)告訴24小時播出的國家新聞頻道說:「搗亂份子和罪犯試圖造成破壞,就在距離音樂節入口僅4個街區之外。但一切都在控制之中。」

在未能進入音樂節的場地之後,抗議人士襲擊了附近的商店和著名的奧希金斯飯店(O'Higgins Hotel)。這個飯店通常是許多音樂節表演人士入住的地方。催淚瓦斯在飯店中飄散,迫使飯店客人被迫撤離。抗議人士並燒毀至少7輛車子。

儘管官方樂觀,但音樂節原本要進行的傳統好萊塢紅地毯開幕式已被迫取消。這是智利最多人收看的電視轉播活動之一。

自從當局去年10月18日宣布調漲首都聖地牙哥的地鐵票價以來,已有30多人在抗議活動中喪生。抗議者更因對社會及經濟不平等情況不滿,並拒絕保守派的富豪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與他的政府,而擴大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