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巡視武漢肺炎重災區大邱 南韓總統:情況嚴重

  • 時間:2020-02-25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巡視武漢肺炎重災區大邱 南韓總統:情況嚴重
南韓總統文在寅(左2)25日前往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的大邱巡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今天(25日)前往南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的大邱巡視,並指疫情「非常嚴重」。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KCDC)指今天新增144起確診武漢肺炎病例,累計確診人數增至977人,並且是中國境外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南韓目前已有10人因武漢肺炎死亡。

文在寅今天穿著政府緊急事務部門的制服,前往大邱巡視,他矢言政府將盡全力支持大邱,並指疫情的「情況非常嚴重」。

文在寅表示:「我們將在對抗病毒上,取得勝利。」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文在寅表明政府將投入軍警和民間醫療人力資源,啟動全方位支援體系,全力抗擊武漢肺炎疫情。

擁有250萬人口的大邱,經歷數天來的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除了藥房門前有排隊購買口罩的人潮外,大街上幾乎空無一人,民眾躲在家中避免感染病毒。

南韓政府敦促民眾提高警覺,避免傳染武漢肺炎,並呼籲若是有發燒或是呼吸道感染症狀,務必前往醫院治療,並待在家中隔離休養。

南韓國會24日也因為1名確診者曾出席國會議員主辦的公聽會,導致國會緊急宣布封閉本館及議員會館進行消毒。

此外,美國也因為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計畫減少兩國的聯合軍演活動。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則是呼籲美國國民,非必要不要前往南韓旅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