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尼國外長 總統:台灣樂意分享各領域經驗

  • 時間:2020-02-27 13: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接見尼國外長 總統:台灣樂意分享各領域經驗
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上午接見尼加拉瓜外交部長孟卡達(Denis Moncada)。(圖片/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上午接見尼加拉瓜外交部長孟卡達(Denis Moncada),總統表示,3年多來,台灣及尼加拉瓜兩國之間不論是各領域合作,或官員交流都更加密切,未來台灣很樂意與尼加拉瓜分享各領域經驗,期盼讓兩國有進一步的交流,繼續為深化夥伴關係努力。

總統感謝尼國正副總統在我大選後來函祝賀,要藉此機會請孟卡達代她向尼國正副總統表達感謝和問候。

總統指出,2017年她到尼加拉瓜訪問,回顧3年多來兩國之間不論是各領域的合作,或是官員交流都更加密切,像孟卡達是3年來第3次來台灣,每一次的交流,都更增進雙方的互動和了解。

總統表示,尼加拉瓜咖啡在台灣非常受歡迎,就在訪團來訪的這段時間,我方籌組的咖啡產業商機考察團,也已出發到尼加拉瓜等中美洲友邦進行參訪和交流,我方期待未來在雙方密切合作之下,能創造更豐碩成果;不僅如此,我駐尼加拉瓜技術團本月也剛舉行「天災應變能力提升計畫」講習會,我方也希望,透過講習會所提供的訓練,可以更加強化在地的防災體系。

孟卡達致詞表示,此次訪團來台主要是為該國正副總統轉達對於深化雙邊友誼及互助合作關係不變的立場,尼加拉瓜及台灣的各項合作計畫都有具體進展,特別在11個不同領域,對於尼加拉瓜國家、社會及經濟發展都有很大幫助;他還指出,尼國政府樂意在台灣需要支持的國際組織及場域持續為台灣發聲,這是尼加拉瓜不變的立場及精神,未來也會繼續深化和台灣的雙邊友誼及合作關係,並持續在政治、外交及國際組織上給予台灣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