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遭恐嚇已破案 徐國勇:巡邏箱採電子化

  • 時間:2020-03-05 10: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游錫堃遭恐嚇已破案 徐國勇:巡邏箱採電子化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立法院長游錫堃收到恐嚇信備受關注,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5日)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這個案子在2月中下旬已經破案,並在3月2日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巡邏箱現在都已經電子化。

同時,警政署長陳家欽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都有在巡邏,對於院長跟他家人的安全,他們非常重視,會請台北市還有保六總隊加強院長及院長家人的安全,有關於家人部分保六總隊也派了隨扈加強保護,也會加強巡邏密度。

游錫堃4日深夜在臉書上表示,他2月19日收到恐嚇信,當天立刻通報警政單位,也做了筆錄,但至今沒有下文,大門的巡邏箱仍然是空的。

立法院今天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徐國勇在現場回應媒體詢問表示,這個案子在第一時間警政署有向他報告,刑事警察局立即偵辦,在2月中下旬就已經破案,也在3月2日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徐國勇呼籲,政治立場可以不一樣,不可以用違法手段表達意見。言論自由必須在合法範圍內,不可以用違法手段,用恐嚇是不行的。

媒體詢問,已經破案,是否游錫堃並不知情。徐國勇對此表示,可能是在這部分聯繫不周到,他今天有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連絡,有空檔時間會向游錫堃報告。

談到恐嚇信,徐國勇透露「我也常常被恐嚇」,包括在擔任立委、行政院發言人、部長時也都被恐嚇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