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邦盃詹詠然改搭梁恩碩 中華隊1比2不敵印度

  • 時間:2020-03-07 10: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聯邦盃詹詠然改搭梁恩碩 中華隊1比2不敵印度
中華隊聯邦盃亞大區一級賽事,中華隊第3點原排定詹家姊妹,但改由詹詠然(左)搭配梁恩碩(右),激戰3盤仍吞敗,中華隊以1比2不敵印度,無緣晉級。(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中華隊6日晚上聯邦盃亞大區一級賽事前兩點戰成平手,中華隊第三點原排定詹家姊妹,但改由詹詠然搭配梁恩碩,激戰三盤仍吞敗,中華隊以1比2不敵印度,無緣晉級,只能拚保級。

聯邦盃亞大區一級賽事今年在杜拜舉行,這次共有六隊參賽,採單循環,戰績前二名隊伍,可獲4月的升降賽門票,中華隊前三戰不含對戰印度在內,僅拿下一勝,輸給印度後,戰績一勝三敗,無緣取得升降賽門票,今天(7日)將對決烏茲別克,力拚明年續留亞大區一級,若再輸球,恐降入亞大區二級。

中華隊出戰印度一役,開路先鋒仍為15歲小將楊亞依,在決勝盤錯過三個賽末點,歷經2小時44分鐘苦戰後,最終以3比6、6比3、6比7(6比8)輸給布霍薩勒(Rutuja Bhosale)。

世界排名205的梁恩碩在第二點單打上演逆轉秀,以3比6、6比2、6比3扳倒排名160的印度女將蕊娜(Ankita Raina)。

關鍵第三點原排定由詹家姊妹詹詠然與詹皓晴出戰,卻臨時改由詹詠然與梁恩碩聯手,最終以4比6、6比4、4比6落敗。

談到臨時更換雙打組合,教練翁宜寧解釋,主因為印度雙打組合中,米爾扎(Sania Mirza)曾勇奪三座大滿貫女雙冠軍,考量梁恩碩的底線抽球很有壓制力,改派梁恩碩上陣。

對於首度攜手梁恩碩,詹詠然說:「對手打得不錯,我們都盡力了,幾乎每局都很膠著,大家每天都拚到很晚,尤其今天恩碩單雙都打,辛苦她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