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主黨下輪初選前 拜登桑德斯各獲重要非裔支持

  • 時間:2020-03-09 07: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民主黨下輪初選前 拜登桑德斯各獲重要非裔支持
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左)與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AFP)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目前已形成兩強對決的局面,而兩位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8日分別獲得重量級的非洲裔人士支持。

已退出民主黨初選競爭的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8日表態力挺前副總統拜登;而桑德斯則獲得黑人民權領袖傑傑西.傑克森(Jesse Jackson)的支持。

拜登和桑德斯都極力爭取非裔選民支持,這是他們最終能否獲得民主黨提名的重要關鍵。

繼3日14個州的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後,民主黨將有6個州在10日舉行初選,被稱為「迷你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的州包括密蘇里州、密西根州、愛達荷州、密西西比州、華盛頓州以及北達科他州。

在超級星期二投票後,拜登已經扭轉落後態勢,黨代表票數領先桑德斯,主要的原因是他在擁有大量非裔人口的南部州獲得勝利。而10日初選的密西西比州也擁有大批黑人選民。至於中西部的密蘇里州,根據最近一項民調,拜登領先幅度達22%。

如此一來,10日初選的最大獎密西根州(黨代表黨票最多),就成為桑德斯非勝不可的州。但根據上星期的民調,拜登在密州領先6個百分點。

在超級星期二投票的14個州中,桑德斯在10個州吞敗,10日的初選有不能輸的壓力。他目前已經放棄在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的競選行程,把焦點放在密西根州。

黑人民權領袖傑克森8日出現在桑德斯於密西根州大急流城(Grand Rapids)的造勢場合,公開力挺桑德斯。傑克森表示,他自己在1988年角逐白宮大位時,曾獲得桑德斯的支持。

他說:「我今天支持桑德斯,因為他曾支持我;我與他站在一起,是因為他與你們站在一起。」

參加造勢活動的25歲選民朗恩(Sara Long)表示,桑德斯比拜登更有機會打敗現任共和黨籍的總統川普,「他(桑德斯)有許多觀點比較進步,這是這個世代所期待的」。

桑德斯曾稱讚傑克森是「美國現代史上最偉大的民權領袖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