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交長:台灣防疫受肯定 將成未來推動觀光的國家品牌

  • 時間:2020-03-09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交長:台灣防疫受肯定 將成未來推動觀光的國家品牌
交通部長林佳龍9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強調,台灣成功防疫,將成政府未來推動觀光最好的國家品牌。(吳琍君攝)

僅管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重創全球觀光產業。不過由於台灣的防疫工作備受國內外肯定,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9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也強調,台灣成功防疫,將成為政府未來推動觀光最好的國家品牌,因此已預先編列新台幣25億元,做為台灣疫情復甦時期、加強國內外的觀光行銷。央廣記者吳琍君採訪報導#

僅管武漢肺炎疫情已延燒到全球90多個國家,也讓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觀光產業飽受衝擊。不過距離中國大陸最近的台灣,確診案例迄今卻控制在不到50例,也讓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作為備受國內外稱道。

為此,交通部長林佳龍9日前往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強調,已編列新台幣25億元,針對未來疫情逐漸復甦後的觀光行銷重點,放在「台灣是一個防疫非常成功的國家」,希望以此作為國家品牌,吸引國際觀光客安心來台旅遊。林佳龍說:『(原音)未來復甦期間的宣傳、行銷,那國內旅遊規劃了(新台幣)20億元的國旅行銷的補助方案;在國際行銷方面,也針對五大市場規劃編列了5億元,那每一個市場有增加1億元的國際行銷,讓全世界都能夠了解,台灣是可以最安心旅遊的一個美麗寶島,那個時候呢,我相信對我們未來觀光業的發展,會是一個最好的國家品牌。』

根據統計,隨著境外疫情持續升溫,台灣已有超過3千家旅行業、1萬2千家旅宿業、25家觀光旅遊業者以及大約20萬名從業人員,面臨歇業及放無薪假的危機。交通部除了提撥29億觀光發展基金、15億特別預算,總計44億元的觀光產業紓困方案外,也將針對日本、韓國、新南向、港澳及歐美等五大市場以及重點10國,編列5億元擴大精準行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