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參加英國音樂大賽8人全獲獎 巧拿脖圍代口罩防疫(影音)

  • 時間:2020-03-09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灣參加英國音樂大賽8人全獲獎 巧拿脖圍代口罩防疫(影音)
台灣首次參加「阿爾比恩之星國際大賽」,表現相當亮眼。(陳國維 攝)

在英國倫敦舉辦的第七屆「阿爾比恩之星國際大賽」,這個月初舉行總決賽,台灣8名選手表現亮眼,全數獲獎,其中,26歲的大提琴選手何桓,更在器樂項目奪得冠軍。適逢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師生們在倫敦大會現場,透過有造型的脖圍取代口罩,適時遮掩口鼻,防疫又不失禮。

台灣首次參加「阿爾比恩之星國際大賽」(Stars of the Albion Grand Prix),在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客座助理教授吳璧如的帶領下,共有邵威、張雅婷、莊平榆、李曉慧及陳芝耘等8位選手前往英國倫敦,和19個國家選手在器樂項目一較高下,結果全數獲獎,為國爭光。

大提琴選手何桓第三度參加國際賽,拿下人生第一座冠軍(Grand Prix);才小學六年級的程子語,則獲得青少年組第一名及「未來之星藝術獎」(Young Future Talent Artist)的雙料肯定。何桓:『(原音)最主要要克服的就是當下比賽的那個壓力,以及那個上台的恐懼感,因為每個選手、各國的選手都非常厲害。』程子語:『(原音)當初都不知道自己在得什麼獎,然後最後才知道自己得了一個大獎,就很開心。』

台灣代表團年紀最小的是凌瑞琪,今年才7歲,就讀國小二年級,這次獲得兒童組第二名。凌瑞琪:『(原音)有一點辛苦,我很喜歡,所以我就繼續努力了。』

指導老師吳璧如說,因應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代表團也做好相關防疫工作。吳璧如:『(原音)大賽原本有一個就是拿國旗繞行的活動,那就改為由大會來做介紹;那不過,在當地大家並不是這麼緊張疫情,只是我們的選手們其實因為台灣的防疫宣導非常的好,所以我們還是都全程帶了口罩或者是脖圍,來做預防。』

台灣選手除了在這次比賽中表現亮眼,也受邀在選手之夜及頒獎典禮音樂會中演出,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音樂素養和實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