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法案 為疫情紓困

  • 時間:2020-03-14 14: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法案 為疫情紓困
美國國會眾議院14日清晨以壓倒性多數通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紓困方案。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外觀。(圖:中央社)

美國國會眾議院今天(14日)清晨以壓倒性多數通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紓困方案。

眾議院是以363票贊成、40票反對通過這項法案,接著法案將交由參議院表決。

在眾議院表決之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表達他對法案的支持,並呼籲共和、民主兩黨都給予支持。

川普寫道:「這項法案將遵循我的指示,對武漢肺炎進行免費檢測,並給予我們受到衝擊的美國工人們帶薪病假。」

川普並說,財政部和勞工部長將發出規定,以確保小企業不會因為這項措施而受損。

川普寫道:「我鼓勵所有共和黨和民主黨人共同投下贊成票。」

川普表示,他期待儘快簽署這項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13日宣布,在野民主黨人已就遭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美國民眾紓困方案「家庭第一冠狀病毒應變法案」(Families First Coronavirus Response Act),與川普的政府達成協議,法案主要內容有關武漢肺炎)採檢、緊急帶薪病假和家庭照護假,以及加強失業保險。

川普已經在13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將提供500億美元聯邦援助,協助州與地方對抗武漢肺炎,並將擴大篩檢。基於戰略儲備考量,也將大量購入石油,確保能源獨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