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漢肺炎衝擊/教部列4億 補助大學教輔經費

  • 時間:2020-03-25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武漢肺炎衝擊/教部列4億 補助大學教輔經費
教育部編列4億元,補助受疫情影響的大學教輔經費。(陳國維 攝)

為減輕大專校院因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辦學衝擊,教育部今天(25日)表示,已盤點出新台幣4億元,用來補助大學的教學訓輔及防疫應變經費,以維護校務正常運作,使學生安心就學。

台灣陸續有大專校院受疫情影響,逐步調整上課模式。教育部表示,在盤點年度計畫後,除了將以紓困特別預算支應新台幣1億元的防疫經費外,也籌措出3億元,總共4億來補助受疫情影響的公私立大學。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指出,將協助因境外生未能返台就讀,需啟動彈性學雜費及彈性就學措施的大學,酌予補助教學訓輔及人才培育經費,並援助各校在校園設施及人員防疫所需購買的口罩、體溫量測器、酒精、消毒清潔用品等防疫物資經費。朱俊彰:『(原音)包括他買熱像儀、他買防護衣、那個檢疫的帳篷,他要做一些交通接送、定時的消毒、校園的環境清潔,這些其實都會額外需要防疫經費。』

教育部表示,預計3月底前,發布「協助大專校院降低辦學衝擊補助計畫申請須知」,各校可在4月15日前,視需求提出申請,經審查通過後,預計5月核定與撥款。

教育部也提醒各校,除了這部分的補助外,學校也可透過校務基金、私校獎補助或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調整支應有關防疫及教學研究的配套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