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G開台露曙光 NCC通過兩大電信事業計畫書

  • 時間:2020-03-25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5G開台露曙光 NCC通過兩大電信事業計畫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5日)通過中華電信及遠傳電信遞交的5G事業計畫書。(圖:中央社)

台灣距離5G開台再進一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5日)通過中華電信及遠傳電信遞交的5G事業計畫書;台灣大哥大則還要補充與亞太電信合作的細節,預計下周三提交委員會討論。NCC也預估,再過一、兩周,即可完成5G資安維護計畫書的審查,屆時電信三雄即可率先拿到籌設許可,展開建設。

NCC主任祕書蕭祈宏25日宣布,台灣五大電信業者今年投入的5G得標金,總計新台幣1,421.91億元,目前都已繳入國庫。此外,包括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及台灣大哥大等電信三雄的5G事業計畫書,也經NCC邀集11位在通訊技術、財會經濟、消費者保護等領域的專家學者組成的審查委員會初審通過。

此外,NCC也在25日的例行委員會議正式通過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的事業計畫書。蕭祈宏說:『(原音)那今天是中華跟遠傳兩家有提到委員會討論,那另外,台灣大哥大因為它是跟亞太有合作,那有一些合作的細節,它要再補充資料,所以它雖然經過初審委員會通過,但是還沒到委員會討論,那預計應該下禮拜三就會到委員會討論。那除了事業計畫書的變更,另外還有個資安計畫書也在緊鑼密鼓,那相信也在這一、兩個禮拜內可以完成。』

蕭祈宏指出,待電信三雄的資安維護計畫書也通過審查後,即可獲得5G行動寬頻籌設許可,盡快展開5G建設。至於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的事業計畫書也已送到NCC,不過因為送達的時間比較晚,因此尚未審查。

蕭祈宏也說明,業者初期的5G建設,都將優先採用當前的技術主流,也就是架構在4G基地台上的非獨立系統Non-standalone完成開台;3、5年後,再視市場發展,逐步轉換為獨立系統standalone,提供全面性的5G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