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河南郟縣重新封城 3名醫師是無症狀感染者

  • 時間:2020-04-02 06: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河南郟縣重新封城 3名醫師是無症狀感染者
河南郟縣重新封城 3名醫師是無症狀感染者(圖取自百度)

綜合南華早報等媒體報導,因河南省郟縣人民醫院3名醫師被檢測為「無症狀感染者」,郟縣防疫辦公室1日宣布全縣封村、封小區,所有人員憑證出入,除超市、醫院、市場外的商店一律停業。

郟縣此舉由於被認為是「二度封城」,1日晚間已引起關注。

據南華早報報導,猶如宵禁等級的封鎖,已於3月31日起實施。而同在3月31日,河南省官方已要求加強無症感染者管理。

報導指出,郟縣交通運輸局一名官員確認了全縣進入封閉狀態。他說,「這時候最好不要進出郟縣,沒有人能夠進出」。

根據中國媒體先前報導,事件起因是一名河南省漯河市的王姓女清潔人員,曾於3月21日搭乘長途客運前往郟縣,由一名郟縣人民醫院的張姓醫師駕車搭載前往掃墓,兩人並一同用餐三次。

事後,王女在3月28日確診為武漢肺炎病例。

再經追查發現,張姓醫師早在3月13日晚間,與同院的劉姓、周姓醫師在飯店同桌用餐。其中,劉姓醫師曾有武漢旅行史,返回郟縣後即自行隔離14天,用餐時已隔離期滿。

報導指出,郟縣人民醫院25日對參與防疫的一線醫護人員進行體檢,在核酸篩查中發現張、周二名醫師是「無症狀感染者」。至於劉姓醫師的核酸檢測為「單陽性、無症狀」。目前這三名醫師正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此外,官方已追蹤到與王女密切接觸者15人,與劉、張、周三名醫師密切接觸者53人,均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