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漢肺炎衝擊/智庫:德國第二季經濟可能萎縮近10%

  • 時間:2020-04-08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武漢肺炎衝擊/智庫:德國第二季經濟可能萎縮近10%
武漢肺炎衝擊/ 智庫:德國第二季經濟可能萎縮近10%。(pixabay圖庫)

6家主要研究機構今天(8日)警告,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的第二季經濟預期將萎縮近10%,因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癱瘓德國經濟。

包含德國Ifo經濟研究院、德國經濟研究所(DIW)及萊因--西發利亞經濟研究所(RWI)等智庫,在其年度春季報告中表示:「這起冠狀病毒大流行將在德國引發嚴重衰退。」

德國今年第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可能萎縮1.9%、而第二季GDP萎縮的幅度可能高達9.8%。於此之際,當地企業因大規模停工而感到煎熬。

這份報告指出,德國第二季經濟的暴跌程度,是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機期間任何可見跌幅的2倍之多,並創下這幾家智庫自1970年開始記錄經濟數據以來的最大跌幅。

報告指出,德國2020年的經濟預計將萎縮4.2%。

這份對德國經濟的預測報告,與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近期做出的經濟評估一致。阿特麥爾先前指出,德國2020年的經濟將萎縮約5%。

與世界其他國家的政府一樣,德國政府也已採取嚴厲的措施以遏止病毒傳播,要求人民留在家中、關閉學校、商店及工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