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不是個國家 蘇揆再批藍委不適任台灣國會議員

  • 時間:2020-04-10 13: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台灣不是個國家 蘇揆再批藍委不適任台灣國會議員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直播)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10日)因「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國會殿堂激辯。陳玉珍表示,她日前聲稱「中華民國是國家,但台灣不是」,雖然受到批評,但她自認底氣十足。不過,蘇貞昌則再度質疑陳玉珍身為台灣國會議員,卻說台灣不是國家,沒資格當台灣國會議員,也不被主流民意接受。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立法院委員會質詢時稱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沒資格當國會議員,而陳玉珍10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再度因「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與蘇貞昌唇槍舌戰。

陳玉珍質詢時表示,她日前稱中華民國是國家,但台灣不是,雖然受到批評,還有網友要她滾回中國,但她自認底氣十足,因為現在的國高中課本沒有提到中華民國還有褔建省,褔建省下面還有金門與連江縣。

不過,蘇貞昌也再度強硬表達立場,強調全世界都稱讚台灣是防疫做最好的國家時,陳玉珍身為台灣國會議員,卻說台灣不是國家,不夠資格作台灣的國會議員,但對於網友要陳玉珍滾回中國,這樣的言論他也不認同,因為陳玉珍有言論自由。

蘇貞昌還批評陳玉珍領台灣政府的薪水卻說台灣不是國家,如果沒有台灣,哪有中華民國?兩人你來我往、砲火猛烈。原音:『(原音)金門同胞當年為了抗拒不被中國占領而浴血奮戰,非常欽佩、也很感謝,沒想到妳從金門選出的國會議員,卻偏向中國方面,台灣不是個國家,這是主流民意不能接受。而且妳領台灣人民血汗錢,講台灣不是個國家,我覺得非常不當。(立委:我領中華民國血汗錢、薪水,你領的是中華民國薪水吧?)』

蘇貞昌還質疑陳玉珍去中國大陸念法學碩士,敢在北京講中華民國嗎?陳玉珍也強勢回應,認為自己也曾領日本交流協會的獎學金去日本唸法學碩士,難道要被質疑是舔日嗎?

蘇貞昌則數度詢問陳玉珍在日本有沒有講中華民國?在北京時有沒有公開說過中華民國?陳玉珍則說,她當然敢,她在全國世界每個地方都敢公開講,甚至還邀請蘇貞昌一起去北京公開講中華民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