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市立動物園百年來首位女園長出爐

  • 時間:2020-04-10 18: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台北市立動物園百年來首位女園長出爐
台北市立動物園百年來首位女園長劉世芬(圖中)出爐。(圖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台北市政府今天(10日)證實,台北市立動物園將由代理園長劉世芬接任,她將成為創園百年來,台北市立動物園首名女園長。劉世芬也是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世芳的胞姊,北市府強調,此人事案與劉世芬家庭背景無關。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動物園原園長金仕謙3月為個人生涯規劃請辭,由副園長劉世芬代理園長,在遴選過程表現優異,展現專業能力,經遴選後出線、近期上任,日前也已安排劉世芬到晨會報告未來業務規劃。

劉世芬與隸屬新潮流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為姊妹,引發外界聯想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要與新潮流「和解」;戴于文說,人事案經遴選程序完成,專業考量,無關劉世芬家庭背景。

劉世芬畢業於海洋學院水產製造系,在台北市立動物園服務20年,歷經組員、推廣組長、育樂組長、秘書與研究員,2010年底接任副園長,金仕謙請辭後代理園長。

1914年日治時期,日本人大江氏在圓山開設觀賞花木與動物場所供眾遊覽,翌年日本政府台北廳買下,改為官營動物園,1916年營運,是台北市立動物園濫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