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疾管局延長對郵輪「禁航令」長達百日

  • 時間:2020-04-10 22: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疾管局延長對郵輪「禁航令」長達百日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已針對美國沿岸的所有郵輪,延長3月14日下達的「禁航令」。(圖/推特)

路透社今天(10日)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已針對美國沿岸的所有郵輪,延長3月14日下達的「禁航令」(no sail order),目的是要阻止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

路透社引述美國疾管局一份日期為9日的新命令,指美國所有的郵輪必須停止航行長達100天,或是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宣布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已不再是公共緊急事件,抑或美國疾管局局長撤銷,還是修改這道禁令為止。

美國疾管局上個月宣布這道郵輪禁航令時,正值全球郵輪產業因為多艘郵輪染疫,引起全球關注,使郵輪產業遭受巨大衝擊,航線不是遭到取消就是被迫中止,郵輪業者也面臨顧客退款的龐大壓力。

旗下擁有4條國際航線的全球最大郵輪業者嘉年華集團(Carnival Corp)上個月表示,將會把旗下所有郵輪航程的停航時間,延長1個月到5月為止;但是嘉年華集團的競爭對手、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卻表示會在5月12日之前,恢復郵輪航運服務。

美國疾管局表示,目前在美國東部沿岸、西部沿岸及墨西哥灣沿岸(Gulf Coast),大約有100艘郵輪,船上有將近8萬名船員,其中有20艘郵輪停靠在港口或是下錨停泊在近海處,這20艘郵輪上有許多船員已確知或是疑似感染武漢肺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