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復活節前夕彌撒 籲世人勿向恐懼屈服

  • 時間:2020-04-12 07: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教宗復活節前夕彌撒 籲世人勿向恐懼屈服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11日在空蕩蕩的聖伯多祿大殿(St. Peter's Basilica),主持一場復活節前夕彌撒,呼籲世人「不要向恐懼屈服」、要傳遞「希望的訊息」,他同時也要求終結戰爭。(AP/達志影像)

正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之際,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11日在空蕩蕩的聖伯多祿大殿(St. Peter's Basilica),主持一場復活節前夕彌撒,呼籲世人「不要向恐懼屈服」、要傳遞「希望的訊息」,他同時也要求終結戰爭。

這場通常是在約可容納1萬人教堂舉行的儀式,如今只有20多人參與,包括少數幾位聖壇工作人員、以及規模小於平日的唱詩班。因為疫情的關係,過程中也縮減了一些傳統儀式,像是為改變信仰的成年人士進行的洗禮。

教宗將福音書中女性發現耶穌的墳墓是空的、基督徒相信耶穌是復活升天,和今日世界因為疫情流行的不確定相提並論。

方濟各表示,那時候也是,有對於未來的恐懼,一切都需要重建。痛苦的回憶、希望的落空。「對他們來說,對我們來說,這是最黑暗的時刻。」

教宗表示,不要害怕,不要向恐懼投降:這是希望的訊息,是上帝在這個非常重要的夜晚向世人的重述,鼓勵人們要在死亡的時刻成為生命的使者。

在此同時,教宗也再度譴責武器交易,「讓我們消弭死亡的哭泣,不再有戰爭!但願我們停止武器的生產與交易,因為我們需要麵包而非槍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