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再贈教廷20萬片口罩 外交部:展現台梵堅實友誼

  • 時間:2020-04-22 19: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我再贈教廷20萬片口罩 外交部:展現台梵堅實友誼
外交部謝政務次長謝武樵(右)與教廷駐臺代辦佳安道(左)在捐贈儀式上合影(圖取自外交部官網)

政府的防疫外交工作持續進行,外交部今天(22日)表示,繼日前人道援贈28萬片口罩給教廷及所屬天主教團體後,為感念天主教神職人員對台灣的長期奉獻,政府決定增加援贈教廷20萬片醫療口罩,並於22日舉行贈交儀式。

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在儀式致詞表示,新冠病毒疫情迅速蔓延,造成全球人民憂懼與恐慌,人類為此付出慘痛代價,所有國家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共同對抗此前未見的公衛危機。台灣自疫情初始,就建立完善安全網絡與措施,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在不影響國內防疫準備情況下,政府月初宣布援贈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及包括教廷在內的友邦,具體落實「台灣可以幫忙,台灣正在幫忙」理念,而這次人道援贈,展現台灣與教廷堅實友誼,並以具體行動證明台灣與教廷攜手共抗新冠病毒疫情的決心。

代表教廷政府受贈的教廷駐台代辦佳安道(Arnaldo Catalan)表示,非常感謝我國政府與人民的愛心捐贈,這些重要物資將妥善送到迫切需要的人手中,這次台灣對於教廷的援贈,正如同教廷大使館之前與台灣友人合作募集物資援贈義大利一樣,都是台灣與教廷以積極行動合作協助其他國家抗疫的具體例證。

佳安道指出,新冠病毒疫情在歐洲、美國造成慘重影響,很高興見到台灣政府具體落實「台灣可以幫忙」理念,並願轉達教宗方濟各對於台灣人民的誠摯關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